【媒體報導】苗栗首座太陽能停車棚在啟文國小,參與綠能、環境永續從「小」開始

【媒體報導】苗栗首座太陽能停車棚在啟文國小,參與綠能、環境永續從「小」開始

配合政府能源轉型政策,PGE 於苗栗市啟文國小設置太陽能屋頂、太陽能停車棚,建置容量達 293.76 kW的太陽能發電廠。

政府近年以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大力推動綠能建設,地方也積極響應。而位於苗栗市的啟文國小太陽能電廠,在今年8月也開始併網啟用。全年發電量預估可提供約107 個台灣家庭平均年度用電,相當於每年為地球減少208 噸二氧化碳。作為苗栗市首座擁有太陽能停車棚的學校,啟文國小與業者積極合作,讓新世代學子認識再生能源, 在教育上貢獻一份心力。
啟文國小檢討現有教學空間,經校務會議通過,決定將太陽能面板分別設置於活動中 心屋頂與現有停車場。活動中心為民國 77 年興建,距今已超過 30 年的時間,屋齡已稍嫌老舊又有漏水問題,原先的露天停車場也有鋼筋破損和柱頭裸露的問題。​此次評選的得標廠商「太頂綠能股份有限公司」,為台灣PGE太平洋綠能與新加坡星生集團的合資公司。技術團隊在前置作業做得很紮實,耗資百萬改造停車場與活動中心。

太陽能停車棚、太陽能屋頂建置前

建造工程開始前,請專業的防漏水廠商現勘,再將活動中心舊屋頂重新刨除並施作多層的防水工程;停車場將舊路面刨除再重新鋪設柏油,並預留柱位與動線規劃。原本 的露天停車場,現在架設了 3 米高的太陽能車棚,實現「下面停車,上面發電」。設施完成後不但創造綠能經濟效益也解決目前學校的問題,可說是興利除弊!
啟文國小比對圖

苗栗地方新聞|啟文國小太陽能停車棚、太陽能屋頂建置實例、媒體報導

媒體報導:
工商時報(2020/09/07)
經濟時報(2020/09/07)

啟文 蘋果日報

苗栗時報報導

(左圖:蘋果日報竹苗版/右圖:苗栗時報)



致力於維持環境友善的太陽能電廠的PGE太平洋綠能,不但可為你省去建置太陽能系統的心力與金錢,且定期由專人人工除草,到場維護、清潔太陽能板,保護環境,邁向永續發展。


成為綠電太陽能夥伴,讓空間發揮最大效益

迎成為 種電夥伴👋,一起推動台灣綠能成長,PGE全台為您服務。

🔗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e.solar.tw

🌞 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ge.solar/

📱 Line:https://page.line.me/718ftelz

☎️ 服務專線:02-8773-5338

選擇太陽能屋頂出租,PGE太平洋綠能提供穩固、安心維護服務

PGE太平洋綠能致力於高效能、可靠又潔淨的太陽能源發電,只要你將閒置的大面積屋頂出租給我們,就能輕鬆賺取租金收益。而且我們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採用能承受高達17級強風的穩固鋼架,並定期派人到場維修、清潔太陽能發電裝置,更提供20年屋頂保固,讓你放心收租金之餘,還能兼顧屋頂的使用壽命。若您有大面積閒置屋頂,歡迎與我們聯繫,一起成為種電夥伴!
延伸閱讀
pge-solar-team的大頭照
PGE太平洋綠能

Hi!我是PGE太平洋綠能N編,為您提供最新光電消息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