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AQ 常見問題】關於太陽能土地租約的常見問題,種電租金怎麼算?種電前需具備什麼資料和條件呢?

【FAQ 常見問題】關於太陽能土地租約的常見問題,種電租金怎麼算?種電前需具備什麼資料和條件呢?

將您的土地租給我們 20 年,簽定太陽能合約要注意哪些?有什麼事必須知道的?

▍關於太陽能種電土地租約的常見問題

Q1:太陽能板建置前必須提供哪些文件呢?

1. 建物謄本或是建物所有權狀

2. 建物坐落土地之土地謄本或是土地所有權狀

3. 使用執照

4. 最新一期電費單

Q2:在建設太陽能板的建築/建物有什麼條件嗎?

必須確定是合法建築。並有建物、土地所有權狀影本【建物、土地(第一類)登記謄本】及建物使用執照。屋頂型設備的申請者與建物所有權人若不是同一人,必須檢附建物所有權人同意使用證明文件;而地面型設備申請人非土地所有權人者,則應檢附土地所有權人同意使用證明文件。

Q3:20年租期,可以買賣移轉或繼承嗎?

可以移轉唷!買賣不影響租賃協定,只要購買人繼續履行租約是沒問題的!租約上都會有指定法定代理人需要辦理繼承,租約變更都沒有問題。買賣會有增值稅產生需自行負擔,繼承取得則不會有增值稅。

Q4:萬一跟你們簽約後未來收不到租金怎麼辦?

PGE 與台電的契約是20年,太陽光電設備一旦開始發電,未來的20年公司都會有穩定收益。租約都需要到第三方公證單位公證,是有法律強制執行力的,可以不用擔心。


Q5:農地提供出來會不會影響農保資格?

只要地主有農地面積0.1公頃以上且實際從事農業生產都可繼續享有農保資格。


Q6:需做地目變更嗎?


需要,農地使用規範:都市計劃內農地容許不需變更。都市計劃外,小兩甲農地,需要變更成特殊目的事業用地 (變更費用由公司吸收)。


Q7:農地申設太陽光電設施是否須課徵地價稅?

是,會有地價稅的產生。目前公司響應政府推動綠能政策,地價稅會由公司事先計算好合併在給地主的租金裡面,待地主收到地價稅單後,再自行繳納。

Q8:農地申設太陽光電設施是否須課徵土地增值稅?

是,會有土地增值稅的產生,但土地增值稅是買賣移轉時才會需要繳納,如是繼承取得也不用繳納土地增值稅唷!


Q9:合約為什麼要簽訂20年?


依照台電躉購售電制度,以20年作為躉購的期程,故PGE太平洋綠能與您所簽訂的合約也是以20年作為合約的年限。

Q10:台電保證收購20年,那20年之後呢?

收購年限到期後將有兩種選擇:

1.繼續與台電簽約、賣電給台電,但收購時間改為5年一期,賣電費率則以台電當年度公告的迴避成本來計價。 2. 加裝儲電設備,自己發電自己用。

延伸閱讀
pge-solar-team的大頭照
PGE太平洋綠能

Hi!我是PGE太平洋綠能N編,為您提供最新光電消息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