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綠電採購】企業購買綠電有什麼好處?綠電憑證該如何取得?

【綠電】綠電包含哪一些種類?

綠電泛指透過再生能源所產生的電力。包含太陽能、風力、水利、生質能、地熱等再生能源。


企業買綠電有什麼好處?

為達成 2050 淨零目標,企業需超前部署規劃能源佈局,增加綠電使用,達成能源轉型,採購綠電是企業淨零碳排行動的必要手段。

台灣企業投入綠電購售合約(CPPA)的門檻,但只要透過太陽能建置的租金收入及再生能源憑證,便可大大降低企業的用電價格,同時也符合淨零碳排的用電趨勢,並增加品牌競爭力。

綠電採購

企業節能重點法規

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節能措施和法規,以積極推動能源轉型。如經濟部能源局已實行多年的「能源用戶訂定節約能源目標及執行計畫規定」,要求用電契約容量達 800 瓩以上的企業,每年節電量需達 1% 以上。
 2023 年 1 月,立法院更通過《氣候變遷因應法》,正式將 2050 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入法,包含受到各界高度關注的「碳費機制」也預計在 2024 年上路。

此外,台灣政府更針對企業能源轉型進行了《再生能源發展條例》的重點修法,也就是於 2021 年 1 月正式實施「用電大戶條款」,視契約容量大於 5MW(=5,000KW)為用電大戶,需於 5 年內設置契約容量 10% 的綠能設備或儲能設備,或以購買綠電憑證、繳納代金的方式替代。


PGE 由太陽能建置,助力企業達成節能淨零布局

PGE 太平洋綠能作為太陽能建置服務商,積極協助上市上櫃公司引進太陽能源系統,以應對能源局所提出的節電 1% 和用電大戶的能源轉型挑戰,以綠電、能源管理這兩大要素為本,提供企業完整的解決方案。同步也將綠電交易與憑證納入能源規劃;旗下更擁有電動車充電樁品牌 EVOASIS,協助企業評估公用電動車轉型。


協助企業取得綠電憑證

2023年 6 月,PGE 太平洋綠能成立旗下售電業品牌,提供 100MW 以上的電量,供企業採購,並協助企業客戶取得綠電憑證。

未來隨著綠能產業的發展和能源政策的推動,PGE 太平洋綠能將持續致力於提供更優質的節能解決方案,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和技術能力,協助企業夥伴實現節能目標,同時也為永續能源發展做出貢獻。


關於 PGE 太平洋綠能

台灣太陽能、綠能憑證、太陽能廠商、太陽能、太陽能板

PGE 太平洋綠能是致力於推動台灣綠色能源發展的服務商。專注於太陽能系統建置,提供環境友善且可靠的太陽能。為企業客戶規劃全面的能源解決方案,包括ESG顧問、綠電憑證等多項服務。

歡迎成為太陽能|種電夥伴👋,一起推動台灣綠能成長。


🔗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e.solar.tw

🌞 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ge.solar/

📱 Line:https://page.line.me/718ftelz

☎️ 服務專線:02-8773-5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