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SG顧問】 ESG是什麼?了解企業為何需要重視ESG永續?

大家常說的 ESG 是什麼呢?

ESG 分別是環境保護 (Environment) 、社會責任 (Social) 以及公司治理 (Governance) 的縮寫,是一種新型態評估企業的指標,ESG 代表的是企業社會責任,許多企業或投資人會將 ESG 評分,視為評估一間企業是否永續經營重要的指標及投資決策。


環境保護 (Environment) :

代表企業須重視環境永續議題,涵蓋溫室氣體排放、減少碳排放、氣候變遷、環境永續、生態友善、污染處理等。


社會責任 (Social) :

包括勞雇關係、勞資關係、職業安全衛生、資訊安全、社區計畫等。


公司治理 (Governance) :

涵蓋公司管理高層、主管薪酬、審計、內部控管、股東權利、企業道德、董事多元、企業合規等議題。


為什麼企業需要重視 ESG 永續議題呢?

近十年因溫室效應、極端氣候等生存環境變化,為了使我們生存的地球環境永續,因此各國政府、名人、民間團體等,陸續推動與淨零碳排相關政策和計畫。如何與生態環境共生共存也成為全人類的共同議題。對於一個企業來說,重視ESG永續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和必要性,本文將探討ESG的意義以及為何企業需要重視ESG永續。


首先,針對環境方面,主要會關注企業的碳排放、能源使用、水資源管理和廢棄物處理等;而社會方面關注企業的員工福利、人權、供應鏈管理以及對社區的貢獻;公司治理方面則是關注企業的透明度、董事會結構、風險管理和道德操守等。ESG因此提供了一個綜合性的評估框架,幫助企業確定和管理其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,同時提升公司治理水平。


ESG永續在當今全球環境意識日益增強的情況下,消費者和投資者對企業的ESG表現越來越關注。具有良好的ESG表現的企業更有可能獲得消費者的支持和投資者的青睞,進而提高企業的競爭力。這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商業利益,還有助於建立企業的良好形象和聲譽。

其次,ESG永續可以降低風險和提升長期價值。關注ESG問題可以幫助企業識別和管理潛在的風險,例如法律法規遵循不當、環境事故和社會不和諧等。通過采取ESG相關的措施和政策,企業可以減少這些風險的發生概率,保護自身的利益和聲譽。此外,重視ESG永續也能夠提升企業的長期價值。許多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的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好的財務績效和股票表現,吸引更多長期投資者的關注和資金注入。因此,對企業而言,重視ESG永續可以為其帶來更穩定和可持續的發展。

重視ESG永續不僅是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,也是提高競爭力、降低風險、提升長期價值的重要手段。透過關注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,企業能夠實現可持續發展,贏得消費者和投資者的支持,並為社會做出積極的貢獻。


PGE 從太陽能系統建置到 ESG 顧問服務,為您的企業規劃淨零碳排佈局

企業 ESG 交織環境、社會和管治三個要素,而能源策略則是企業實現短期環境目標,並邁向長期永續的關鍵。而 PGE 不僅專注於建置太陽能系統,更能實現企業能源雙贏,降低能源成本並能符合減碳法規,為企業取得競爭優勢,增添綠色形象。


今年 6 月,PGE 太平洋綠能更將成立旗下售電業品牌,提供 100MW 以上的電量,供企業採購,並協助企業客戶取得綠電憑證。這項舉措將為台灣減少約 7 萬噸碳排放,相當於種植 580 萬棵樹,或為台灣的 36,458 戶家庭提供一年的電力供應。


未來,隨著綠能產業的發展和能源政策的推動,PGE 太平洋綠能將持續致力於提供更優質的節能解決方案,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和技術能力,協助企業夥伴實現節能目標,同時也為永續能源發展做出貢獻,期望作為再生能源的模範,實現台灣綠色能源永續發展。

淨零碳排、Net zero、PGE太平洋綠能、太陽能、台灣太陽能廠商



歡迎成為 種電夥伴👋,一起推動台灣綠能成長,PGE全台為您服務。


🔗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e.solar.tw

🌞 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ge.solar/

📱 Line:https://page.line.me/718ftelz

☎️ 服務專線:02-8773-5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