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瀏覽的是我們在Google的加速版網頁,你可以點選Logo回到主網站取得更多的資訊

【媒體報導|INSIDE】開能源綠時代,PGE 太平洋綠能如何助力企業ESG達成能源布局?協助用電大戶、中小企業的淨零轉型之路

企業ESG 能源佈局該如何規劃?用電大戶的淨零轉型之路


台灣作為高度依賴進口能源的國家,近年來制定了用電大戶條款、每年節電 1% 、碳費徵收等政策,面臨能源轉型勢在必行的挑戰;企業需同時降低能源成本並符合減碳法規,達成雙贏的 ESG 能源策略又該如何布局,助力企業取得競爭優勢。本文將帶您了解世界淨零碳排趨勢、解析台灣企業能源法規、再看到PGE太平洋綠能為上市上櫃進行能源佈局規劃案例,協助您的企業達能節能法規,邁向永續發展。



INSIDE 全文參考 →→→ LINK






● 2050淨零碳排|世界趨勢

近年來,全球面臨頻繁極端氣候事件和能源需求的快速增加,能源轉型已成為必要發展趨勢。根據聯合國《巴黎協定》,全世界已有 74 個國家宣示淨零排放目標,約為全球 73.8% 的溫室氣體排放量。為因應淨零目標,各國積極推廣再生能源和相應政策,許多國際企業也加入淨零碳排行列。

各國對於企業碳排也祭出相應政策,如歐盟通過的《碳邊境調整機制》,將於 2023 年 10 月開始試行 3 年,且在 2026 年正式實施後,台灣企業若有產品銷往歐洲,必須提出碳排報告,否則將無法進入歐盟市場。



● 解析台灣能源使用現況與節能減碳法規





∙ 經濟部能源局已實行多年的「能源用戶訂定節約能源目標及執行計畫規定」,要求用電契約容量達 800 瓩以上的企業,每年節電量需達 1% 以上。


2023 年 1 月,立法院更通過《氣候變遷因應法》,正式將 2050 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入法,包含受到各界高度關注的「碳費機制」也預計在 2024 年上路。


2021 年 1 月正式實施「用電大戶條款」,視契約容量大於 5MW(=5,000KW)為用電大戶,需於 5 年內設置契約容量 10% 的綠能設備或儲能設備,或以購買綠電憑證、繳納代金的方式替代



太陽能系統建置到 ESG 顧問服務,助力企業達成節能淨零布局


近期,PGE 太平洋綠能作為太陽能建置服務商,積極協助上市上櫃公司引進太陽能源系統,以應對能源局所提出的節電 1% 和用電大戶的能源轉型挑戰,以綠電、能源管理這兩大要素為本,提供企業完整的解決方案。同步也將綠電交易與憑證納入能源規劃;旗下更擁有電動車充電樁品牌 EVOASIS,協助企業評估公用電動車轉型,更能最大化企業用電效能。

太陽能系統建置,並導入能源管理監測系統,從現場勘查、建設評估,到協助處理政府公文製件和送件等相關事務。無論是大型企業還是中小型企業,都能提供客製化且彈性的解決方案,此外,還提供長達 20 年的系統維運和顧問服務



● ESG 策略引領企業實現短期目標,邁向長期永續




今年 6 月,PGE 太平洋綠能更將成立旗下售電業品牌,提供 100MW 以上的電量,供企業採購,並協助企業客戶取得綠電憑證。這項舉措將為台灣減少約 7 萬噸碳排放,相當於為台灣的 36,458 戶家庭提供一年的電力。

未來,隨著綠能產業的發展和能源政策的推動,PGE 太平洋綠能將持續致力於提供更優質的節能解決方案,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和技術能力,協助企業夥伴實現節能目標,同時也為永續能源發展做出貢獻。


● 成為推動綠色能源、太陽能的種電夥伴

致力於維持環境友善的太陽能電廠的PGE太平洋綠能,不但可為你省去建置太陽能系統的心力與金錢,且定期由專人人工除草,現場維護、清潔太陽能板,讓你保護環境的同時,穩定賺取被動收入。

歡迎成為 種電夥伴👋,一起推動台灣綠能成長,PGE全台為您服務。

🔗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e.solar.tw
☀️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ge.solar/
📱Line:https://page.line.me/718ftelz
☎️服務專線:02-8773-5338
Lynn

作者尚未有簡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