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PGE 太平洋綠能知識庫】農地種電|太陽能地面型種電

【PGE 太平洋綠能知識庫】農地種電|太陽能地面型種電

農地種電地面型光電靈活度超高,讓土地、農地養護達成環境永續

在裝設太陽能板不影響動植物生長的狀況下,太陽能板可與農業經營結合,增加農民收益,亦可讓休耕或不利耕作的土地休養生息。此外,工廠也可利用閒置土地架設地面型太陽能系統或停車棚,充分利用空間利益、創造額外價值。

農地出租種電優點 不需負擔系統設置成本 要架設太陽能系統,除了要購買一片4萬左右的太陽能板,還要購入電池及變頻器,因此沒有數十萬的資本很難自行設置。如果與光電業者合作種電,大部分廠商會免費協助裝設太陽能系統,後續的維修費用也會由廠商負擔,為你省下金錢與心力。 ● 穩定賺取租金 正在休耕或甚至廢耕的土地,無法產生任何經濟效益,出租給光電業者後,地主可收取比政府休耕補助還高額的租金,且因為台電會保證收購電力20年,可確保土地可長期獲利。

種電是什麼?

參與太陽能種電的角色主要由政府(台電)、光電業者、民眾3者組成: ∙ 民眾:出租農地給光電業者種電,並向業者收取租金 光電業者:協助在農地上裝設太陽能系統,將其太陽能產出電力銷售給台電 政府(台電):向光電業者躉購20年電力,並支付費用給光電業者。

PGE太平洋綠能幫助您運用閒置的農地、土地,20年服務,發揮土地經濟價值。

由此可知,農地種電不但能讓閒置土地創造新的價值,更能讓農地地主穩定收益農地種電租金,日後結束種電時,該土地也已重新獲得養份,提供給地主重新利用。

PGE太平洋綠能幫助您運用閒置的農地、土地,20年服務,發揮土地經濟價值。零出資就能擁有我們的專業團隊幫您的土地大改造,不論是閒置農地、工廠空地等,這些都包在PGE太平洋綠能身上,讓您換然一新的空間建置乾淨的綠色能源,幫地球盡一份心力還可以拿租金、回饋金。

農地種電、土地種電、太陽能農地種電、地面型種電、PGE太平洋綠能

您知道嗎?
興建太陽能板不但可以延長屋頂防水壽命、降低室內溫度,還能獲能長期穩定的綠色收益。太陽能板建置使用期間,同時也可以為農地提供遮陽、防風、保水等效果,養護農地土壤狀況;使得休耕期間,達到節能減碳與保護土地的效果。透過建立農光共生的模式,達到太陽能發電和農業活動的相互協調、共生共榮的效果。

選擇PGE太平洋綠能讓您擁有更多優勢,太陽能農地種電、工廠地面型種電:地面型光電申請流程,前中後期完整讓您了解

🌟前置準備:
現場勘查—系統設計規劃—簽約—台電併聯申請—能源局同意備案
🌟進場施工:
進場施工—取得能源局設備登記
進場施工—取得能源局設備登記
🌟後期維運服務:
例行保養點檢—20年全方位照顧

如何申請種電?農地種電條件方法

根據土地類型及是否從事農業行為,種電分為「營農型」與「非營農型」2大類,以下表格包含其土地類型及種電條件:

農地種電、農地種電法規、農地太陽能種電


主動讓我們了解您的土地狀況

地面型種電案例【地面型農地太陽能電廠】苗栗市南勢坑段下南勢坑/1349.04 kW

農地種電案主訪談心得 光電讓荒廢土地重獲新生!農地種電案例訪談:台南左鎮顏家】

看更多農地種電、地面型種電案例

延伸閱讀
pge-solar-team的大頭照
PGE太平洋綠能

Hi!我是PGE太平洋綠能N編,為您提供最新光電消息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