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面型電廠工程實蹟
【媒體報導】感謝經濟日報專題報導!PGE太平洋綠能太陽能種電一站式服務,創造再生能源與經濟雙贏

【媒體報導】感謝經濟日報專題報導!PGE太平洋綠能太陽能種電一站式服務,創造再生能源與經濟雙贏

經濟日報報導

經濟日報專題報導!PGE太平洋綠能太陽能種電一站式服務,創造再生能源、經濟雙贏

記者:譚漢珠/撰稿

報導時間:2021/07/10 經濟日報 商業情報 A15


將環保當成志業,堅持走高品質路線,PGE太平洋綠能深耕太陽能光電事業,並以服務顧客爲導向,秉持著誠信、可靠、永續三大信念,逐步壯大在台灣的綠能產業生態鍵。同時,推動能源共生創新經濟模式,更以服務差異化開關藍海,從案廠開發、文件申請、安裝施工、電廠持有、以及維運管理,堅持全程一條龍服務模式,也因此深獲市場信任,並在2020年榮獲經濟發展硏究院發起的「金炬獎」,成爲台灣十大潛力企業中最具規模的太陽能光電系統開發商。

年輕企業新創團隊,互利共享績效亮眼

2018年誕生的「PGE太平洋綠能公司」,是由鄭旭捷和張家偉兩位七年級生攜手創辦,他們從事環保志業,始終走在綠能發展前端,更被譽爲是顛覆傳統產業的新創公司!對於推動能源改革擁有满腔熱 情。

鄭旭捷談起創業的初衷, 他說當初的起心動念其實很簡單,不外乎認爲氣候變遷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,而身爲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更應該盡一份 心力保護自己深愛的土地及珍貴的地球,以傅達給下一代自然美好的環境,爲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而努力。

鄭旭捷在北美太陽育臨業磨練3年,擁有豐富的開發經驗及前衛的國際思維,當初接繡到北美先進的再 生能源技術讓他爲之震撼,也嗅出該產業是未來大趨勢,從此之後,推動光電能源產業化 即成爲他畢生志願。而張家偉曾經在房產業界歷練過,開發客戶更能深入人心、傾聽顧客的聲音。兩位創辦人個性互補且擁有共同理念,因此攜手開啓創業之路。

PGE 是全台灣最有執行力的年輕新創團隊,長年透過多元計畫培育優秀人才,團隊不僅勇於學習,也願意聆聽。而最大的競爭優勢,是從案場開發到建置完成之後的維運管理全程一條龍服務。

另一方面團隊嚴格自我要求,以創新的角度思考問題,採購最優質的材料組件,因此在營運結構上, 就與傳統設備商大不同。同時針對屋頂浪板補強結構,採用高級設備,保證20年防水。

PGE主要與工廠、農場、學校等合作,承租屋頂及空曠場地舗設太陽能板發電,業主還可取得合理的發電租金創造互利雙贏局面。

鄭旭捷表示雖然公司才成立短短3年時間, 但服務據點擴及台北、桃園、苗栗。且目前已掛表的案場 共計20MW,規劃興建中的案場也高達80MW,公司去年達成營收突破5億元的佳績!


推動太陽能發電與生態共存共生,打造生態友善環境,創造永續發展

PGE以「農業爲本、綠能加値」爲理念,推動農電共生。 在不破壞野生動物棲息地前提 下,透過友善環境工法、增加 隔離綠帶等方式,營造生態友善環境,過程之中也積極與環境、生態專家學者聯繫,證明「種電、農耕、生態保育」能共生共存。苗栗縣建樹的生態友善光電案場,便利用格柵圍籬提供動物穿梭空間,並以紅外線攝影機即時觀測案場,成功於2020年9月拍攝到保育類動物 「石虎」出沒,其他像是白鼻心、白鷺賦等野生小動物也多次光顧,鄭旭捷認爲是好的開始,期盼未來能快速帶動綠能 和環保良性循環,達到生態、 農業、綠能共存共榮。

根據統計台灣有98%的能源必 需仰賴進口,但在發展永續綠能方面,台灣實則潛力豐富, 風光互補,尙有地熱、海洋能提前部署,而提高能源自給率的基本關鍵就是「再生能源」 穩健發展。PGE爲落實環保概念,積極推動燃氣低碳發電與再生能源發電計畫,預計近年內達成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建置100MW目標。

期望全民能棄核煤、攜手轉綠電,確保民問自主發電事業都得到充分的發展空間,使綠能穩健邁步。鄭旭捷呼籲政府正視能源轉型政策及國際趨勢,加速能源產業的自由市場發展及公民參與。


PGE太平洋綠能|台灣太陽能專業品牌

PGE 太平洋綠能、太陽能、台灣太陽能、綠電交易、綠電憑證、太陽能服務、企業esg、能源規劃

PGE太平洋綠能|台灣太陽能專業,綠色能源品牌

綠電憑證、太陽能服務、台灣太陽能、台灣綠電交易、綠電交易、綠電服務、綠電交易廠商


致力推廣「種電、農耕、生態保育」理念的PGE 太平洋綠能, 擁有建置屋頂型、地面型等多種太陽能案場的專業技術,短短5年間,就有掛錶 42MW 與預計興建 100 MW的案場。期許運用台灣地理優勢,發展高效、潔淨的太陽能,供給全球綠能發電市場,達成環境永續的願景。


2023年 6 月,PGE 太平洋綠能更成立旗下售電業品牌,提供 100MW 以上的電量,供企業採購,並協助企業客戶取得綠電憑證。這項舉措將為台灣減少約 7 萬噸碳排放,相當於為台灣 36,458 戶家庭提供一年的電力供應。


未來,隨著綠能產業的發展和能源政策的推動,PGE 太平洋綠能將持續致力於提供更優質的節能解決方案,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和技術能力,協助企業夥伴實現節能目標,同時也為永續能源發展做出貢獻,期望作為再生能源的模範,實現台灣綠色能源永續發展。


成為綠能夥伴,讓閒置空間發揮最大效益

致力於維持環境友善的太陽能電廠的PGE太平洋綠能,不但可為你省去建置太陽能系統的心力與金錢,且定期由專人人工除草,到場維護、清潔太陽能板,讓你保護環境的同時,穩定賺取被動收入。


歡迎成為 種電夥伴👋,一起推動台灣綠能成長,PGE全台為您服務。


🔗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e.solar.tw

🌞 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ge.solar/

📱 Line:https://page.line.me/718ftelz

☎️ 服務專線:02-8773-5338

延伸閱讀
chingchingli的大頭照
PGE太平洋綠能

嗨!大家好,我是PGE太平洋綠能的C小編,有問題都可以詢問我喔~